95.

【民国奇探·生垚 / 垚生】只愿他好「上」

·文笔渣,勿上升蒸煮,ooc是我的

·推荐BGM : 胡杨林的《多情种》

·小虐,偏四爷视角



只愿他好 「上」


【正文】




01.

乌云密密的压着,天空灰蒙蒙一片,行街上的人们都急着回家收衣服,街上零零散散的,没有几个人,整条街显得十分空荡。


不一会,雷声大作,混杂着狂风的雨水疯狂的拍打着地面。


乔楚生一个人走在街上,也没有打伞,任凭冰冷的雨水打落在脸上,他试图让自己清醒。


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,每次看到路垚和白幼宁的嬉笑打闹,自己都会没由来的生出一口闷气,然后一声不吭的走掉。


难道自己是喜欢上了路三土不成?


乔楚生不禁暗嘲自己一番,随后心里像小针密密麻麻的刺在皮肤上疼痛,梗的说不出话来。


他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路垚的……恐怕自己也记不清了。


是那次他舍命相救为自己挨下一棒子,要求自己以身相抱的时候。


还是那次自己为他抹去嘴角饼干屑,带他去吃东西还给他剥鸡蛋的时候。


或者是那次自己一时冲动带他去情侣餐厅,给他戴手表时的害羞模样让自己动了心。


……太多太多,竟是理也理不清。


乔楚生仰起头又在雨里淋了一会,就自己走回家了。




02.

也许是他最近诸事不顺,平时强壮的身体在淋了一场雨后,发起了烧。


听到这个消息,白幼宁简直急得团团转,刚想拉着路垚一起去看他哥时,才发现路垚早就叫车走了。


等她到的时候,路垚正在给昏迷不醒的乔楚生喂汤药。


她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。


“也不知道楚生哥怎么想的,明明知道外面下着大雨,竟然一声不吭的就跑出去,现在好了,生病了吧……”白幼宁一边看着乔楚生一边嘟囔着。


路垚听了脸上没什么变化,可心里早就五味杂陈了。


乔楚生,我为什么越来越看不懂你了。




03.

乔楚生一睡便是一天,路垚怕白幼宁一个姑娘家守夜累着,就让她回去先休息一会。


渐渐的,夜深了,路垚实在撑不住疲惫,但又怕那人醒了自己不知道,于是握着他的手睡了过去。


许是照顾有加,乔楚生天还没亮就醒了。他一睁眼就察觉到了手心一股温热的湿意,扭头一看,路垚正握着他的手睡着,可能是趴着的原因,睡着的人还难受的蹙了蹙眉。


乔楚生心中又是欢喜又是无奈,小心翼翼的挣脱开那人的手,而后轻柔的将他抱上床。


乔楚生就这么站着盯着他,手掌心不久传来的冷意又让他心里空落落的。


又矫情了。


乔楚生摇摇头。




04.

等乔楚生买完早餐回来后,路垚已经醒了,正赤着脚满屋子乱跑。


“醒了就过来吃饭。”说完他就将刚买来的热喷喷的馄饨放在桌上,招呼路垚过来。


路垚见了他,随后不满的情绪显露于表,双手环抱的瞪着乔楚生。


“乔探长恢复的不错嘛,都可以出门了?”


乔楚生听得出来他讽刺的语气,无奈的笑了笑,转过身在鞋柜里找了双拖鞋,然后一边走一边辩解。


“我醒了之后,看见你睡得挺熟,就没喊醒你。”乔楚生走到路垚面前,他很想亲手给路垚套上拖鞋,但他顿了顿,还是忍住了,假装很随意的将拖鞋丢给了他。


路垚手忙脚乱的接住拖鞋,一边穿一边抱怨。


“这哪成啊!你打也得打醒我的呀,你大病初愈的,就这样跑出去,万一出了什么事,我……白幼宁不得扒了我的皮!”


乔楚生的笑意敛了几分,又若无其事的招招手喊他来吃早饭。


路垚吃东西的时候不喜欢说话,恰巧乔楚生也没有说话的心情,两个人就这样坐着吃馄饨,一言不发。


直到一道敲门声打破了这诡异的安静。


“白幼宁?你怎么来了。”路垚诧异的看向门口的人。


“我来看楚生哥!你快给我让开!”


白幼宁一脸怨恨的看着堵在门口的高大个,伸长了脑袋想往里面伸。


乔楚生看着门口又闹起来的两人,叹了口气,直接撂下没吃完的馄饨拨开那两人自顾自的走了。


正闹在一团的两个人见乔楚生走了连忙跟了上去。


走之前,路垚还不忘扒两口馄饨。




【待续】

————

还没写完的痛苦(伤心

应该是HE吧…啊哈哈我也不知道ᕙ(`▿´)ᕗ

有人有想法吗?我怕我烂尾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46)